7.11.13

自信

August 14, 2008

自信

“天生我才必有用。” 普通名言。

“我们应该有恒心,尤其要有自信心!”居里夫人名言。

“给我一个支点,我将撬动地球。” 古希腊著名学者阿基米德宣称。

“自信是成功者的第一秘诀。一个好学生要搞好自己的学习,缺乏自信心是不可设想的。”著名艺术家默森说。

“人世间最可怕的怀疑就是对自己的怀疑。”哲学家卡莱尔说。



以上都是关于自信的经典名句。
今天图书馆借了一本《这样学出好成绩》。这本书第一章节就说明了关于自信的东西。它是成功的第一要诀,也是学习应具备的素质。

看了这些一小段的文字,感触极大。无可否认,我的确缺乏自信心,也就是说我已经离“成功”很远,也缺少了学习的素质。
上课时,我不敢举起手发问我不会的东西,可见我读了一整年的小学、中学所学的一个成语:不耻下问,我了解却不常用。

原来,信心不用学习,也不是别人给的评估,而是对自己的肯定;既是来自自己的外表、能力、地位、经济状况的基础上。
书里说:失去信心的或信心不强的同学,应当从 现在 开始,找回原本属于自己的信心,这样才能取得优良成绩。

那么,我从今天起,就开始 “自信起来”,胆小这词必须在我的字典里撤除!做事情就会事半功倍!
然而,若我还是缺乏信心而导致我未来无法上大学、无法开个属于自己的商业、无法成为世纪名人!,那我肯定会后悔一世。

自信,相信自己!!
BELIEVE IT!! BELIEVE YOURSELF!!

Reply
  • life isn't easy but u must try yourself 
    can do it be a best~
    从来自信心过于膨胀之人都无好结局收场~



    缺乏自信
    一定要走出
    撑你~
    加油~
  • hocksee at August 15, 2008 08:25 PM comment | prosecut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