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1.13

怎么样的环境就有怎么样的孩子

August 26, 2008

怎么样的环境就有怎么样的孩子

好久没有写...
现在写这个题目,其实是为自己写,为某些跟我同病相怜的人写。

你们(尤其是跟我不是很认识的人)...是否会觉得有时候我很“主动”,有时候很“被动”。

我生来胆小,有时候我看起来很不怕,骂人、大声说话...(尤其是打机时候),其实我是装出来。不是我的我。

我不懂为什么不敢面对自己不是很熟悉的同学,哪怕问他们借个东西.... 可能是从初一就有这种毛病。

我小学时候不是这样的。那时候,我是个自私自利的家伙。记得有一次,我邻居朋友肚子饿,当时他跟我去KFC,我买了一个BURGER自己吃,看着他饿着肚子。
我很冷血,当他透明!没想到,好人是有的,有一位CASHER自己出钱给他一个BURGER,我就在这个时候成了“坏人”!
我第一次被人这样看待,我又没有反悔之心,直到... 我初中一... 回头想... 自己是个很LANCI的人。


就是初一,改变我一生,改变我以前开朗的状态变成现在那么胆小的人。

.... 初一.... 因为许多同学不认识,加上不想再被人家当是LANCI的人,我选择了沉默,不出声。

开始了,环境1--- 班上

J1A , 成绩好的同学,一堆;能聊天的同学,一打都不到。
接着J2,J3都是平凡、安静度过,几乎没有那边深刻的回忆。白过的3年。
3年里,有朋友!只是2个... 因为游戏认识,所以不是那种好朋友吧?

环境2 --- 家庭

很心痛,为什么,要在我初一时候面临这种遭遇!!我父母,离婚。我和哥哥跟妈妈。
哥哥欺负我,妈妈外出工作,爸爸... 跟别的女人...

我当时怨恨重重... 真的很伤心,只好封闭,封闭自己。
因为这些环境把变成这种“孩子”

直到高一,吴可刚老师教导我们一些道理,我开始才有一些勇气!但是不是全部。
开始尝试主动跟同学说话!但是不是全部。
开始努力!但是不是全力以赴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年、现在几乎没有什么改善,我还是不主动。尤其跟老师们的互动。
我鼓起勇气!踏出第一步... 去了云顶!但是,没有珍惜。去到那里,自信心又低弱。
我17岁,算大了吧?若过了明年生日...还是这种脾气...

真的很怨恨这种环境把我变成这样。
我也不能完全怪他们,怪谁呢?我连发泄的对象都没有!只有在BLOG发泄!

我长久以来的心情,现在写了出来。我轻松多了!
我不是要你们同情、可怜!我只是要你们的支持、引导。



谁帮到我?

  • 霖,我贴了一篇圣诞心语在我的部落格,去看看吧!希望能帮到你!
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tsunjinliew

    加油,我一直都在你身边。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请别害怕!^_^
  • tsunjinliew at August 26, 2008 11:08 PM comment | prosecut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